BloggerAds

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[旅行 泰國普吉島] 泰式料理課程 Thai Cooking Class


自己炒的Pad Thai

第三天是泰式料理課程
近年來泰國政府在推廣泰式料理
其中一項就是透過課程來讓遊客更加認識泰式料理
本次是找到這網址來報名的
https://katathaicooking.com/

由於課程是下午三點多才會開車來載我們去市場和教室
早上就拿著飯店房間的沙墊到隔壁的Kata Noi Beach去享受

可能地理位置和Katathani Resort的關係
這邊的遊客真的不多 絕大多數也是住Katathani Resort的旅人
不過其實是開放的

人不多但也可以看到比基尼辣妹和健美的猛男 


中午去外面餐廳隨意找了一家吃
到了泰國當然是要吃泰式料理啊
隨便點也真的不錯吃!
重點是推薦一定要點Pad Thai (泰式炒粿條)


Pad Thai (好吃!必點!)


芒果汁

吃完回去休息等時間到車來載

到飯店接我們上車後就先開往當地的市場
料理課程的老師就先講解我們菜市場的各種東西
有些也會買來給我們吃吃看
料理老師講解中





很多香料和乾貨

之後再載我們到上課的教室

大家洗完手戴上頭巾後就準備開始啦~
開始上課啦~ 

有發講義,每人一個砧板,某幾個材料請人當代表去處理

老師會講解每個材料的名稱和功用
然後給大家傳著看一圈
最後分配每個人都有動到刀切到菜


我們今天要做三道菜
1. 一個是綠咖哩 Green Curry 配飯
2. 湯是Tom YumTom Ka 
(差別在椰奶加的量,人多可以各煮一種然後分著喝)
3. 主食是泰式炒粿條 Pad Thai
(哈!剛好中午才吃過 煮完立刻知道有沒有像店家一樣的水準!)

大家分工切好的菜


課程中有說到泰國吃到的菜都很好吃是因為有加味精
但是味精真的很不好,不只吃完容易口渴,更容易致癌!
所以可以的話千萬不要再吃有加味精的菜了
我們今天煮的當然完全不會加味精

菜都切好後
就準備煮菜啦~~~
一人會分配到一個爐前

然後老師會先講解放菜和炒的順序
以及要注意色澤變化
然後大家就開始動手啦~~
大家其實都架式十足啊~
煮好後就開動啦~~~
我煮的綠咖哩

我煮的Tom Yum

我炒的Pad Thai

看起來都還不錯吧 :P
吃起來也真的不錯吃耶~~~
(自己說: 不輸外面店家耶~~~)
大家開心地吃著自己煮的菜

吃完後想說差不多要回去了
結果突然間燈被關掉了
老師和協助的助教竟然端著蛋糕出來了!!!
是為了慶祝新郎和我的蛋糕!!!
並且大家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~~~
(沒錯!我和新郎真的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好朋友!)
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驚喜啊!!!

所以新郎和我輪流許願吹蠟燭
然後切蛋糕分給大家吃~~~
(因為真的太意外了!完全沒想到要拍照紀念!)

最後大家和老師合照完
老師就開車載我們回飯店

想不到回到飯店進房間後不久
竟然有人敲門
開門一看竟是三個飯店工作人員端著一個生日蛋糕
然後也唱了一次生日快樂歌~

真的很謝謝他們的貼心~
真的是超感動地啊啊啊啊~~~~

雖然剛剛吃完煮的泰國菜和蛋糕已經飽到不行
但是人家竟然這麼的貼心
害我不得不硬是把這蛋糕也吃完
(真的是撐死我了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